流星

  • SIMS聖誕闖關活動http://sartre2002.pixnet.net/blog/post/37235947

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絕望之島~末日之島





末日之島

張開眼睛,世界變得跟以往不再相同,也許我們只是做了一個集體惡夢罷了。




*****************
「世界末日真的會來嗎?
開店前,梯比爾的店長歐伊凡難得的站在吧台內,拿起櫃上各種顏色的酒瓶調製自己要喝得特調飲品。
「你問我,我問誰啊。」
坐在檯邊的是一個有著黑綠色頭髮的男孩,他一手撐著對他而言太高的桌面一手用長湯匙勺了高角杯內的冰淇淋,乳白色的香草冰淇淋淋上了鮮紅色的梅果果醬做為調味,還插上酥餅做為裝飾。
「還是一樣口風很緊啊。」
歐伊凡喝了一口特調飲品,眉頭皺了一下,應該是不太成功得樣子。
「你認為世界末日是什麼呢?」男孩反問,
「恩…所有人類死光光之類的吧。不然呢?
假裝沒事得把飲料倒入水槽,將玻璃杯隨便沖過他又裝了一些琥珀色的液體進去,身為店長似乎完全沒在在乎成本問題。
「說得也是,我也不知道呢。人都有ㄧ死的,如此一來只是死亡又有甚麼好怕得。如果只是在那天之後所有人就會死亡得末日根本不足為懼吧?真正可怕得或許是造成末日的災難,也就是你們最怕得核彈跟核能爆炸、小行星撞擊、地震海嘯、火山爆發那些。但那些對我們來說只是時代與生命的一環而已,我想…….真正的末日或許是人還活著卻已永遠失去希望之時吧。」
「也就是絕望嗎?
「末日是不會自己來臨的,但是卻會被呼喚來。不是被超自然得力量造成,而是被那些無可計量得絕望得堆砌而成。」
男孩用另一手將酥餅拿起來沾著冰淇淋吃,意思似乎是話都講完了。
「說了半天還是不清不楚嘛!」歐伊凡抱怨著,
「唉呀….就說了不知道啊不過或許真得會來也說不定喔…。」
將最後一截酥餅塞進嘴裡,男孩含糊不清說著,
「真的假的啊?
「如果大家都想要他來的話,說不定就不來了呢~不過到時來不來,都是一種『末日』吧? 想要解脫的無法解脫,想要延續的也無法延續…」
「對你來說,末日只是眾神凌虐人類的手段嗎?
歐伊凡問尖銳的問著,但男孩像是沒聽見一般喜孜孜的邊哼著歌邊把剩下的冰淇淋吃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