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

  • SIMS聖誕闖關活動http://sartre2002.pixnet.net/blog/post/37235947

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兩個選擇,兩種結局

兩個選擇,兩種結果

搭配這個主題,就要放配樂AN ENDE STEHEN WIR ZWEI ()

翻譯


基本上只要扯到兩個選擇的概念都是從這首歌來的。
隨著相關出產物越來越多,想想果然還是要來稍微解釋一下某兩個對照組的情形比較好。是滴,這邊說的就是沙特/歐路菲跟紅鳥/Mr.O的關係。如果看過之前的文章描寫或是SIMS3的圖片不難發現這兩對有極高的相似性(再嘴硬嘛),某些相關人士也會拿來比較,不過他們是不同人喔=W=+,但是也不是完全沒有沒有關係就是了。簡單的說,紅鳥之於沙特跟MR.O之於歐路菲是一種是也不是的情況(什麼鬼),只是一種可能性,在另一種選擇之下的另一個結果…………這句話好像有點眼熟,我好像在億年雪的前言還是後記或是雜言有講過? 其實億年雪跟籠之島算是在同一個分歧背景下的兩種不同結果,所以會在這邊再講一次也是當然的()。在過去的某個點上作了不同的抉擇而造成的不同命運。分歧點簡單來說就是沙特選擇了歐路菲,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單單就是這一點就可以改變所有人的命運,西古德跟瑪洛里亞將不會存在,沙雷德家也會失去繼承人。因為這一點就要永遠得承受不幸,因為原本的設定兩人永遠不可能結合,就算在一起也不會有好結果,就算選擇的所愛之人依舊無法在一起過正常的生活。然而就算如此,一旦一次選擇了對方後,在無數次的重新選擇之中他們還是選擇彼此。話說我第一次寫這個選擇分支的故事就是億年雪,不過那還算是比較好的,雖然說也是墮天之神不過只是自我放逐到人間,雖然兩人無法再對話無法真正得一同度過餘生,但依舊維持著自我。籠之島就是完全的黑化墮落的版本,從天神淪落為妖魔,所以故事中從來都沒有講到他們的名字,因為真名已經被剝奪了,甚至也不再是同樣的人。即使時在同樣的分歧選擇之下也會走向不同的結果。然而就算如此,無論之後再怎麼選擇,最終兩人依舊會一同站在終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