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

  • SIMS聖誕闖關活動http://sartre2002.pixnet.net/blog/post/37235947

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Secondo cerchio- CAPITOLO XI. eterno

Secondo cerchio- CAPITOLO XI. eterno

這個世界的一切都化為一攤黑色的爛泥,只剩下歐路菲一個人。地面開始陷落,他現在也被那團焦油逐漸吞沒,但那依舊不能消融他的形體。在那片焦油中,看不見的觸手貫穿他的身體,但他已經沒有痛覺,也沒有任何感覺。一切都只是幻影,現在的身體,還有在這裡的所有人,只是憑著記憶與靈魂的碎片重現的泥偶。這一切原本只發生在他的夢中,但惡夢的主宰卻讓他的夢境變成封閉的虛假世界,不斷重複上演著地獄永罰的戲碼。一但他認清了現實,一切便回復為原來的樣子,可是他們依舊無法掙脫。



※※※
「我們一直以為他們只會透過繁星異相的時空交錯來到這裡,卻沒想到其實他們有更直接入侵方式,他們是惡夢的主宰者夢才是他們最主要的媒介。」
「就跟我們一樣
「沒錯,所以他們才會入侵歐路菲的夢中,因為就算靈魂被放逐在深淵之中,他依舊作著夢而他的記憶之夢連結到宇宙的記憶,只要掌控住他就等於得到通往萬物生靈夢境的鑰匙,不需要再在那意識流之中探尋波長相近之人,透過他能夠到達任何人、汙染奪取他們的靈魂。」
「那我們不是已經太遲了嗎
「他並沒有放棄抵抗,也還沒有完全被汙染。所以他們才製造出那樣的地獄磨損他的心智,連同哪些與他一樣擁有罪惡感的靈魂們他必定在等著你切斷他與世界最後的聯繫。」
拉赫西斯握緊手中的晶錐墜鍊,微微的顫抖著。那團生物的許多部分已經被亞娜莉切斷,被奪走生命力的殘骸變得乾枯焦黑,發出嗆鼻的惡心氣味。但牠剩餘的部分依舊緊緊的纏繞著歐路菲,他只能被任意擺弄,頭無力的垂下掩埋在金色與綠色的髮絲中。牠移動到離他們最遠的天花板上,生出三支細小如尖刺般的觸手刺入懷中人的額頭,他無力反擊亞娜莉的攻擊,只想要加快侵略的步調。
「他已經無路可退了。」
亞娜莉看出他打算放手一搏,催促著拉赫西斯。她知道這很困難,如果可以得話她寧願自己動手,但是不行,現在只能靠他自己。
拉赫西斯手中的晶錐變成一根長矛,他有些遲疑的握著,他從未想過會有這天,而且他打從心裡希望這一切不曾發生。他閉上眼睛,讓命運指引他拋出長矛。
那把長茅貫穿了歐路菲的胸口,卻沒有血液流出。那個生物發出駭人的尖叫,像是遠古的野獸從時空彼端的呼喊,但是沒有回應。石棺之內伸出黑色的影子將那團生物拖入,接著上蓋自動蓋上,四散的鎖鏈也再度匯集將石棺捆起來,牠還不斷的在石棺中掙扎,讓緊閉的石棺不斷搖晃發出碰碰撞擊聲。但漸漸地聲音與搖動越來越小,最後一動也不動。
歐路菲依舊被釘在牆上,拉赫西斯想要取下長矛,但長茅自己破碎成千片晶粒,然而被釘著的人沒有落下來,而是漂浮在空中,從刺穿的胸口發出點點光暈,他的形體在空中慢慢消失,化成的光點則是飛到拉赫西斯身上,
「等等,慢一點...等一下」拉赫西斯衝過去想要抱住他,但在他接觸到他的身體之前,歐路菲的肉體已經完全消失了。
在最後的一瞬間,他似乎看見他張開了眼睛,但他也不敢確定,因為現在他眼前已經甚麼都沒有了。在這空間中只有他與亞娜莉,曾經即使失去靈魂也永不朽壞而被秘密保存的軀體,如今一點也不剩了。
******
破碎的天空將一切都往上吸,焦油、殘骸,一切都被拋到那無光無風的外宇宙之中,那永恆寧靜的真空將一切的存在都撕碎。在原本已經甚麼都沒有的地面上突然出現一道黑色的門,從門框到把手都是像要把一切吞噬的霧面黑色,那扇門漸漸開啟,飄出一條條不同顏色的絲線,從那片殘渣中引出點點靈魂之光拉入黑色的門中。
*
「已經回收完畢了,現在會開始清點數量。」
深藍色頭髮蓋住整個臉龐的紡織女神烏爾德報告著,卡歐坐在他日常工作的位置,周遭堆滿了打開的書本與紙捲,除了這些日子累積的工作之外,還有這次的混亂也等著加入,他正埋頭比對手邊兩份清單,那兩份皮捲看似沒有終點。
「好,盡快完成之後送過來
卡歐下完指令又低下頭,但烏爾德卻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還有事嗎?」
「您真的不用多休息一下嗎?清點還需要一段時間……
烏爾德有些擔心的說,她知道卡歐一向不喜歡累積工作,而這次累積了大量工作他必定會想盡早完成,但畢竟也沒有迫切到非馬上處理不可的地步。
「沒事,又不是甚麼費力的工作。」
卡歐現在最不需要的就是休息,甚麼都不作只會讓他更加焦躁。他不知道自己為這一切所作的是否有意義,是否真的有幫上忙,或者只是白費力氣而已。最終他甚至被排除在外,在那之後他都還沒有再見到亞娜莉跟拉赫西斯。他不願意也無法排解哪些無力感,只能靠著工作找回他缺乏的踏實感。
他的工作,就是確認命運之線確實的被切斷。然而現在他也知道,即使命運之線被斬斷,記憶也從未斷絕過。
**********
拉赫西斯走在維也納的街頭,在時光靜止的市區中,他找到一棟被人遺忘的公寓,沿著樓梯上樓,只有一戶公寓的門開著,那是一間相當 狹小的學生公寓,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盡頭的窗戶與外面的城市風景,而床放在視覺看不到的死角,他走了進去,經過衣櫃與通往衛浴的門。
「我不是跟你說過你不能到這裡來
歐路菲環抱著膝蓋靠著牆坐在床上,在此之前他似乎是將頭靠著膝蓋,前髮有點凌亂。他只穿著簡單的白襯衫與黑色西裝褲,打著赤腳,領口與袖口都打開,有種慵懶的感覺。
「現在已經都無所謂了。」
窗外的景色消失了,門外的走廊也消失了,黑色的雲霧吞食了周遭的空間。拉赫西斯與他對視著,他們的眼睛顏色是一樣的螢光橘色。
「是啊從今以後,你就會完全取代我的存在。我所守護的一切秘密都將對你敞開,除了制定命運的人之外,只有我們能夠知曉
歐路菲沒有改變動作,拉赫西斯無法確定他是否只是記憶中預設好的景象,還是他真的在跟他說話。
「但你不只是記憶而已,你的靈魂還存在在我裡面而且還隱藏著甚麼
「你就是不放棄呢,但也因為那個秘密區別你我,讓我們還能夠存在所以,請不要再問了
歐路菲從床上下來,走到他面前,拉赫西斯必須要抬起頭才能看著他的臉,
「我永遠都得不到那個答案嗎?那就是我付出的代價嗎?」
他的聲音微微顫抖著,混合著失望與無法釋懷的悲傷,那一瞬間是他第一次有那麼強烈的感情,
「我很抱歉
歐路菲蹲下來抱住他,像是安慰小孩子一樣,讓他的頭枕在自己肩上,他聽到他在小聲啜泣著,他只是輕輕拍著他的背。
「你救了我只要記得這件事。把你的生命當成我的延續但是就作你自己就可以了。」
******
卡歐整理了一下衣領,調整了領子上金色別針的位置。他很難得穿的這麼正式,明明只是三人的會面而已,但他卻有一種預感,今天他的疑問將會得到解答,一切都會畫下句點。不知怎麼著他就覺得應該要穿著正式一些,想要以這樣的姿態去迎接接下來一切的事情。
他走入史諾利大廳,亞娜莉跟拉赫西斯已經坐好定位等他了。他覺得自己表現的這麼生疏時在有些可笑,但當他看到拉赫西斯的時候這個想法就停止了,他的眼睛顏色變了。命運三神的眼睛顏色都是一樣的螢光橘色,那代表了亞娜莉賜予的血液與力量。但拉赫西斯的眼睛卻是深綠色,因為他並沒有接受血的轉化。然而他現在的眼睛顏色卻跟他與亞娜莉一樣,那一瞬間他就全部了解了,但他還是想要聽到他們親口說出。
「那些被偷走了靈魂跟被打亂的命運之線都已經回到原位了。聽說你不眠不休的把他完成辛苦你了
亞娜莉先開口,即使發覺到他的異樣,卻還是以平常的語氣說。
「這是我應該作的
卡歐看向拉赫西斯,他卻還是不說話。
「都結束了嗎
卡歐問,雖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或是想要問甚麼。
「恩」拉赫西斯應了一聲,卻沒有繼續解釋的打算。白狼其實已經明白了,但還是想要說些甚麼,跟公事與解答無關,只是他個人想要知道。
「我不會再見到他了嗎
「我不這麼認為就算他不可能再以命運三神的身份復生了。只要你還記得他,記憶與夢是超越時空與生死的
「那我所最作的一切又是為了甚麼呢
「只要能夠再見一面,你願意作任何事。那樣的意念為我們爭取到時間
卡歐知道他的意思是他盡力了,他的確如此。但他卻還是覺得不夠暢快。或許是因為他最終還是沒有好好告別,也沒有好好道歉。一直以來自己總是被排除在外,他應該也已經習慣了。可是那些無法釋懷的感覺還是跟著他,而他將會永遠如此。
原來自己不知不覺中,也墮入看不見的意念地獄了嗎。
****
在卡歐居住的地方已經是冬天了,即使室內有火盆,他的白狼們還是會圍繞在他身邊睡,與狼群擠在一起讓他感到不再孤獨,他知道他回到家了。

?
半夢半醒間,狼群似乎離開了他的身邊,但有人來到他旁邊,他想張開眼睛,眼皮卻十分沉重,朦朧之間,他看到了歐路菲在他身邊。
歐路菲伸出手撫摸他的臉,從額頭滑到臉頰,十分的溫柔。這一定是夢,但夢對他們來說也是現實,他一定要張開眼睛。憑著意志力,他終於張開雙眼清醒過來。歐路菲還在他面前,是他記憶中健康的模樣,穿著他最常穿著的黑色絲質長袍,頭髮也梳理的十分整齊。
他想開口叫他,但歐路菲卻用手指抵住他的嘴巴。他知道他還在夢中,所以他無法違抗他。
「謝謝你來找我我不能說那時我看到你很高興所以我一定要再見你一次
詩人露出甜美的微笑,那是真心的笑容,雖然卡歐很少看過他那樣的表情,但是他知道,現在這個笑容是只屬於他的。
「好好照顧我的小朋友你一直都作的很好了。」
他還想再開口,但歐路菲又阻止了他,
「這次真的是正式的告別了,但也許你還會夢到我那或許不是真正的我了,但是我永遠在你的記憶中。」
歐路菲低下頭,閉上眼睛,很輕柔的吻了他。他也閉上了眼睛,那個吻的感覺比他記憶中任何一次接吻都還要真實,他全心感受那一刻,過去與未來,現實與虛幻在那一刻都交織在一起。夢不會再清醒,現實也不會再被奪去。沒有開始也不會結束,那一瞬間就是停止的永恆。

就算有一天他還要再回到那個地獄之中,只要擁有那一瞬間也就足夠了。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