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

  • SIMS聖誕闖關活動http://sartre2002.pixnet.net/blog/post/37235947

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2014聖誕賀文~冬季樂園


 冬季樂園


「哇~好漂亮喔!
沙特跟米蘭達抬頭看著兩層樓高,在黑夜中散發出炫麗光芒的華麗旋轉木馬。
雖然平常也有活生生的駿馬可騎,但充滿鏡子的巴洛克風格裝飾還是讓少女們感到著迷不已,目不轉睛的盯著。記得小時候還不能騎馬時也有玩過相似的遊樂器材,那是那時最受孩子們歡迎的玩具,總是勾起她們美好的回憶。
「你們想坐嗎?
「可以嘛?
兩人異口同聲的說。看到她們眼中彷彿射出光芒,歐路菲不禁莞爾一笑,
「當然,我幫妳們買票,去選個好位置吧。」


據說德勒斯登得聖誕市集是全世界最古老的,同時也是最美的聖誕市集之一。以學習文化為由歐路菲帶著沙特、米蘭達跟裘努斯來到人間參觀。裘努斯是在人間出生的,雖然很小就隨著父親回到亞斯加特,但對於人間的一切都還有些熟悉感。
但對於沙特跟米蘭達來說這是全新的體驗,像是回到無憂無慮的童年時代。兩人在市集間穿梭著,看著攤販上各式各樣奇特的商品,甚至有許多物品來自海洋的另一端。只要將市集走個一圈,彷彿就像是繞了地球一周。
一起喝完加了許多香料的傳統熱紅酒之後,他們決定分開行動。
「走慢點!別走丟了。」
裘努斯隨時都注意著他嬌小的妹妹的行蹤,避免她在人群失去方向。
「我又不是小孩!
「可是你很矮啊,一下就被擋住了。」
聽到他這麼說,米蘭達又走得更快了。
另一方面沙特則跟著歐路菲來到販賣食物的地方。因為選擇太多,反而讓人難以抉擇。經過多次來回,沙特最後站在一家賣甜點的攤販面前。在玻璃櫃中放著各式各樣裹著巧克力的水果串,不過引起沙特注意的是插著竹棒的一整顆太妃糖巧克力蘋果,外層還裹著杏仁粒,看起來相當華麗。拿在手上也相當引人注目。
「這要怎麼吃?」盯著手中的蘋果,沙特問,
「雖然我想應該要切開,但你餓了的話也可以直接吃。」歐路菲說。看到路邊經過的小孩都直接大口大口的啃著,似乎也沒有理由一定要好好的切開吧。
「不用餐具?真的可以嗎?
總是被歐路菲要求行為要個淑女,連拿餐具的姿勢都要常常練習,能夠直接拿在手上咬的食物對她來說總有一種特別的吸引力。
「恩,只有今天特別例外喔。畢竟不能讓你餓著啊。」歐路菲溫柔的笑著說。
得到同意,沙特大大得咬了一口裹了巧克力的蘋果。外層的牛奶巧克力相當滑順,杏仁也很香,裡面還有一層濃郁的太妃糖的,最裡層的蘋果還很清脆多汁。三者的結合口感相當有層次。
「好吃嘛?
「恩是很好吃啦。但是….其實就只是普通蘋果而已嘛….」沙特嚥下口中的食物,老實的說。她本來期待更特別的味道,當她聽到這個名字的時候她以為整個蘋果都會變成太妃糖跟巧克力的味道,但她還是繼續吃著。
『不然你還期待什麼呢?
歐路菲在心裡想著,但是充滿笑意的,似乎知道沙特原本的想像。
但他依舊很高興看到她這麼開心。看到她與米蘭達在市集中的樣子就讓他想到很久以前,那時她們還能無憂無慮得整日玩耍,他以為再也沒有機會再看到了。但是聖誕節的魔力就是,就算只有一天甚至一瞬間也好,人們會忘記一切,感受那到單純的幸福。
「對了,你知道這個季節人們會講什麼嗎?」等到她吃完蘋果,歐路菲問。
「恩就是到處都有的那句標語?」沙特抬起頭,雖然舉目所只有各種燈飾,但她記得。

『聖誕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